close

話說某天晚上~

我家小胖突然跟我說:『 碗吃完 就要洗起來 』

我說:「 你家的碗 不都是我在洗,沒洗到一定是因為在忙小朋友的事,所以才沒洗。」

        「你看到不會幫忙洗唷!!」  1329873530.jpg   

之後.....就小吵嘴了一下

熊熊 小胖落狠話 【不然 你可以都不用洗呀】118.gif

我.... 語塞  1329873445.jpg


這些對話~應該常常出現在一般的家庭裡吧!!

老公會希望老婆將家裡的事務打理好,孩子照顧好,孝順爸媽.....(簡直當老婆是萬能的118.gif)

老婆會覺得說,老公為何不多幫忙分擔一點,

只會出一張嘴或著說工作很累、壓力大....感覺自己好像多忙多累!!!020.gif


我把我的想法~跟我媽說

沒想到,我媽竟然默默的跟我說:『 不要替自己找藉口,做好自己的本份,就不怕被人家說話了』custom_38.gif

這句話,點醒了我023.gif

前一秒,我還一直在抱怨老公都不幫忙分擔,我們在忙不幫忙做就算了,還在那邊念,真是有夠讓人生氣

下一秒,我換了個想法,

的確,我們可以一直抱怨時間不夠用、顧小孩很累很忙,自己都沒時間好好的休息,嫁進別人家就變成傭人

想一堆負面的事情,

不過也可以換個角度想,這些事不就是我們基本應該做好的嗎!

自己的事情沒做好,任何人都可以拿來說嘴

但是如果 我們自己份內的事情都有做好

以後 不管在任何場合 我們講話就是可以理直氣壯 不怕別人說閒話

086.gif  因為 我們有盡本份


當然每個人 對於自己的本份 標準不同

一個家庭 各自要做的工作 要跟另一半 好好的溝通

避免 糾紛 或認知不同 而導致兩個人失和

經營一個家庭 不容易

融入 習慣另一個家庭也不容易

結婚後 ....真的有好多好多要去適應、轉變的地方

我結婚2年.....還有的學咧!!!1329873516.jpg


1329873468.jpg   女人要當的角色還真多  老婆、孩子的媽、媳婦、女兒.......

        女人要做的事更多  工作賺錢、家中大小事、洗衣煮飯、全職保母、教育小孩......

        我們女人  其實是超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胖魚魚┌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